越長大越覺得,表態是件不容易的事情,

回想自己這些年,雖然不夠成熟,卻感謝現在能走到這裡。

 

也曾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,人云亦云、看到黑影就開槍,

同班的女孩子說些什麼,口是心非的說對呀對呀我也這麼覺得,

長大了一點,想得多了些,

開始對自己自信滿滿、好像眼見就是全世界,

好像我所知道的就是真理,

不留餘地的大放厥詞、不懂事地一昧抒發自己的情緒,

好像全世界都該體諒自己似的;

然後呀然後,

再一頭撞進現實社會之中,

看著自己成為社會中最小的一個環節,

閉上了嘴安靜地看著想著觀察著,

看到了不喜歡的不接受的不同意的,

也因為曾經輕狂而傷人的虧欠和警惕而告訴自己:

唉呀,世界就是如此

告訴自己沉默是一種包容。

 

然而沉默也是一種懦弱的暴力,

我終於明白自己嚷嚷地說唉呀唉呀沒辦法嘛的時候,

其實怕說錯話、怕得罪人,

所以不願意表態,用沉默保護自己。

 

但我慶幸自己仍是那個忽略不了心裡聲音的人,

仍是無法忍受冷漠與沉默的人;

我試著理性專注地討論,怕自己太過情緒化的重蹈覆轍;

我承受表態帶來的攻擊和謾罵,告訴自己不必討全世界的歡心;

雖然仍然害怕,但至少呀至少

別再讓自己冷漠,

 

至少別再只會保護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鈴薯君 的頭像
    鈴薯君

    馬鈴薯,滾來滾去的跑跑跳跳、說說鬧鬧

    鈴薯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